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339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聲援柯文哲 民進黨批監院對人不對事!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聲援柯文哲 民進黨批監院對人不對事!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聲援柯文哲 民進黨批監院對人不對事!
2012年08月18日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因愛滋器捐案遭監察院彈劾。泛綠立委認為監察院不檢討制度缺失,反而有針對性的彈劾設計器捐制度的柯文哲。泛綠立委批評監察院不應該對人不對事,要求監院必須對衛生署提出糾正。

因為愛滋器官移植事件,台大醫師柯文哲被監察院彈劾。對此,不少立委跟醫師前來聲援。彰基醫師葉光芃表示,柯文哲擬定的標準流程可以檢討,但監察院對人不對事的做法,嚴重打擊醫生士氣。

『如果今天任何一個人寫成這樣,不完美就要被彈劾,我建議全台灣醫師馬上離開公家醫院,因為你寫得的不完美可能就要被彈劾』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也說,柯文哲從器捐最大貢獻者變成最大負責的箭靶,監察院不看制度只看個人的做法非常離譜。

『哪一本教科書哪一點沒寫好,就把創作者叫人處罰一樣,這太離譜了』

有法律背景的台聯立委許忠信也說,監察院竟然用主觀文字彈劾國家人才。

『他說協調師經驗不足不專業,沒有給他完整培訓,什麼叫完整什麼叫經驗足什麼叫經驗不足,這都是主觀上認定竟然可以拿出來』

泛綠立委認為,監察院應該檢討制度而非懲罰個人,呼籲盡速對衛生署提出糾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