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78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髮裡情 姐妹捐髮助癌病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髮裡情 姐妹捐髮助癌病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髮裡情 姐妹捐髮助癌病患!
2012年08月16日

「長髮捐給病人不可惜,再留就有了。」就讀國中、國小的陳姓姐妹捐髮給化療落髮病患使用,她們說,2年留長後,還要再捐。

台中市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昨天舉行「髮裡情」活動,幫癌症病友義剪,並接受民眾捐出長髮,提供化療落髮的癌病患者製作假髮,捐髮須達30公分以上,多名長髮女學生及女性民眾毅然捐髮助人。

童綜合醫院癌症資源中心主任劉錦成說,癌症病患接受化療期間動輒半年以上,約有8至9成會出現掉髮狀況,尤其對女性病患外型影響很大,捐真髮供病友製假髮佩戴,展現對病友的關懷。

癌症資源中心說,所捐真髮將提供需要的病患使用,醫院可轉介到院內美髮部,以較坊間低廉價格,為病友製成適合的假髮佩戴。

將升國中三年級的陳慧紋與升國小四年級的陳湘茹由媽媽陪同到醫院捐髮,到院時還是長髮的姐妹花,為捐髮行善,剪成一頭俏麗短髮。

陳慧紋說,這是她與妹妹第2次捐出長髮,捐出留2年的長髮並不可惜,因為可以幫助病人。她還向義剪的美髮師約定,「2年後再見,我還要再捐髮。」

陳湘茹說,雖然留長髮比較可愛,2年前媽媽鼓勵捐髮助人,因為掉髮的癌症病患戴人造假髮,頭皮會癢,長髮可幫助他們,「留了2年的長髮捐給病人不可惜,再留就有了。」

將升國二的康巧萱也有一頭烏黑長髮,家人陪她到醫院捐髮。她說,媽媽告知捐髮活動,她一口答應,因為「頭髮對掉髮的癌症病患比較重要」,很高興有機會助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