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857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青棒世界賽冠軍的平鎮高中青棒隊昨晚返國!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青棒世界賽冠軍的平鎮高中青棒隊昨晚返國!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青棒世界賽冠軍的平鎮高中青棒隊昨晚返國!
2012年08月10日

贏得睽違五年首座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世界賽冠軍的平鎮高中青棒隊,昨(9)晚自美國搭機凱旋歸國,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赴機場接機,並嘉勉小將們的優異表現,實為「桃園之光」,而青棒隊員的親友們也組龐大的歡迎團,熱鬧迎接子弟的載譽歸來。

由平鎮高中校長謝錦雲、領隊張滄彬、總教練李國強與教練王宜民及羅健銘領軍的青棒隊,昨晚8時10分搭乘華航ci005班機返抵國門。吳志揚縣長在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雲彩、錢薇娟及平鎮市長陳萬得等人的陪同下,先在登機門迎接凱旋歸來的青棒隊員們,逐一與選手及教練握手,並致贈花環表達慰勉之意。

隨即,隊員們在吳縣長陪同通關步入出境大廳,接受等候許久的龐大親友歡迎團歡迎致意。家長和親友們一見到多日未見的子弟即簇擁而上,紛紛獻上花圈並相互擁抱,接機團也拉著紅色布條及拿著海報,在大廳內高呼各種口號,現場氣氛至為感人。青棒隊員將冠軍獎盃獻給吳縣長,而即將參加ibaf世界青棒代表隊,也特別來到機場迎接冠軍隊,並相互握手代表傳承。

吳縣長指出,這支桃園青棒隊,不但贏得洛杉磯2012 年小馬聯盟 palomino 世界青棒錦標賽冠軍,更為台灣奪回睽違5年之久的冠軍盃。吳縣長同時表示,桃園縣棒球運動發展蓬勃,屢屢囊獲各項重要賽事冠軍,稱霸全國。今年少棒、青少棒及青棒再傳捷報,共勇奪四項國家代表權,也使桃園縣成為全唯一一個囊括三級棒球代表權的縣市。

吳縣長指出,桃園縣政府全力支持取得代表權的三級棒球隊,提供充足的後勤支援,對於取得各代表權球隊的照顧向來不遺餘力,此次平鎮高中集訓和參賽即給予120萬元的經費補助與相關行政協助,讓選手和球隊無後顧之憂。

另外,吳縣長還表示,去年桃園縣龜山國小已為我國奪得10年第一座小馬聯盟少棒賽世界冠軍,如今桃園縣青棒隊又贏得我國5年來第一個小馬聯盟青棒賽冠軍。同時已取得亞太區代表權的桃園縣青少棒聯隊和龜山國小棒球隊,亦即代表國家參加小馬聯盟青少棒賽及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平鎮高中也已取得參加第25屆世界青棒標賽代表權,即將前往韓國,肩負連霸連任。

中華隊自2005年開始參加小馬聯盟帕馬級青棒世界賽以來,只在2006年拿下冠軍,另外還曾3度獲得亞軍,今年則是奪回睽違5年的冠軍盃。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1.jpg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2.jpg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3.jpg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4.jpg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5.jpg

1010709平鎮高中青棒隊返國06.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