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08: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奉獻台灣 洪仁德獲永久居留權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奉獻台灣 洪仁德獲永久居留權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奉獻台灣 洪仁德獲永久居留權
2012年08月04日

曾獲得醫療奉獻獎的美國籍宣教士洪仁德,在屏東恆春行醫20年,在搬到台北後到萬華醫院服務,卻由於洪仁德希望減少門診做社區工作,讓他的薪資不符合外國人受聘的下限,無法辦理工作證。在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奔走下,洪仁德成為第22位適用特殊貢獻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讓他行醫奉獻的熱忱,可以繼續延續。

原本是台灣要感謝洪仁德對我們這片土地的付出,但洪仁德在獲得永久居留權,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後,卻反倒是對這片土地滿懷感謝,他說這是對他最大的鼓勵。

不過只會講台語的洪仁德在問診時還是有一點小問題,碰到一些不會說台語的外省老伯伯,就只能靠著護士一句國語、一句台語慢慢翻譯,卻也不減洪仁德服務的熱忱,洪仁德說,台灣民眾相當熱情隨和,他很喜歡和台灣人聊天。就是因為洪仁德對台灣無悔的奉獻,因此他才能繼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之後,成為第22位適用特殊貢獻而申請到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