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2: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33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如何留住遊客? 陳瑛:天空步道應先規劃成天空之城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如何留住遊客? 陳瑛:天空步道應先規劃成天空之城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如何留住遊客? 陳瑛:天空步道應先規劃成天空之城
2011年11月28日

    桃園縣議員   陳  瑛

復興鄉小烏來新增加的「天空步道」景點,為地方帶來無數遊客,縣議員陳瑛認為空有人潮、車潮,卻沒辦法留住遊客在當地消費,只留下滿地垃圾;日前縣政總質詢中,建議觀光行銷局應該將「天空步道」改為「天空之城」活化地方。桃園縣原住民有6萬多人,原住民的健保卡鎖卡率為4.08%,因鎖卡及欠醫療費問題而不敢就醫,健康狀況愈拖愈嚴重,建議縣府應該進行協助關懷協助。

縣議員陳瑛質詢指出,縣政府新開闢的「天空步道」景點,經過幾個月後,當地原住民發現,只為復興鄉小烏來帶來人潮與車潮,因為當地沒有大型餐廳,沒辦法留住遊客在當地消費,只留下滿地垃圾。讓當初的期待都沒了。陳瑛議員說,大有為的政府為何不讓地方活化起來,應該有完整規劃,先打造成天空之城,才有天空步道,這樣才能留住遊客。

原住民在桃園縣有6萬多人,陳瑛說,而原住民的健保卡鎖卡率有4.08%,是由於原住民生性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又因鎖卡及欠醫療費問題而不敢就醫,例如一名原住民朋友,因病住院欠一萬多元醫療費用,就不敢再去醫院就醫,健康狀況愈拖愈嚴重,難道一條人命就因一萬多元就被犧牲,建議原住民局、社會局等單位能進行協助。

縣長吳志揚答詢表示,縣府非常重視該問題,社會上也有很多團體及資源願意協助原住民,將請原民局掌握原住民的各項需求,縣府將會做好轉介及服務原住民工作。

吳縣長說,桃園縣已成立「祥盟」,社會上多數人及團體也非常願意協助原住民,但因原住民靦腆,不好意思麻煩他人,將責由原民局徹底掌握原住民的各項需求﹐對於社會上許多資源願意提供協助及支持的部分,縣府會做好轉介及各項協助工作。

縣議員陳瑛另外就政府實施12年國教,希望縣府協助偏遠地區國中轉型成多元及綜合高中,讓原住民可留在本地就學。 教育局長林逸青回應表示,該問題已有先期的規劃作業,在成立高中前必須對原住民的課程、教材及師資等做完善的設計與研究,教育局非常重視原住民的教育問題,會積極推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