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8: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394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塞爆時報廣場 學生「向蔡衍明打招呼」!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塞爆時報廣場 學生「向蔡衍明打招呼」!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塞爆時報廣場 學生「向蔡衍明打招呼」!
2012年08月01日

針對旺中25日起一連串整肅異己行動,700名學子不畏風雨,塞爆時報廣場,高聲表達憤怒。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於昨(31)日號召全國學生參與「我是學生,我反旺中」運動,吸引數百名學生參與,齊聲吶喊口號,抗議旺中壟斷媒體,打擊言論自由,要求蔡衍明及旺中集團出面道歉。

抗議學生昨天在中天電視前廣場大喊「媒體不專業,回去做仙貝」、「拒絕媒體巨獸,捍衛新聞自由」、「拒絕寒蟬效應,捍衛言論自由」等口號,並在風雨中高聲齊唱「反旺中戰歌」,群情激憤。由於今天風雨交加,交通路段堵塞,部分學生姍姍來遲,但不到上午10點20分,抗議學生已擠爆旺中集團前的廣場,據主辦單位估計,整場活動約有超過700名學生到場支持。

行動現場總指揮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高喊,要求蔡衍明及旺中領導階層應停止動員旗下媒體打壓反對旺中併購案人士,且應尊重基層媒體工作者之專業與自主,停止涉入編輯台,同時應針對以上行為對社會大眾公開道歉。他也強調,主管機關NCC先前的放水行動,令全台灣閱聽大眾憤怒不已,而自今天(8月1日)起上任之NCC委員,應駁回旺中併購案並重新審查。

台大大學新聞社、清大基進筆記等學生社團,及政大新聞系等多所傳播科系學生皆到場支持,向旺中集團表達訴求,甚至有小學六年級的學童出席,表示「希望旺中說對不起。」而在清大基進筆記代表的發言過程中,有學生發現中天記者正對參與學生進行訪問,於是 請該學生到台前證明自己並非「走路工」,這名台大藥學所學生的自清引起現場一陣歡呼。

近11點,內湖派出所警方第一次舉牌宣布違反集遊法,林飛帆淡定的說:「我們給他們一個噓聲!」全體學生高喊「警察違法違憲」加以回應,學生並技巧性的以繞中天電視遊行一周的方式,避開集遊法的規範。

就在學生遊行之前,中天電視行銷部副理黃俊仁則出面像學生喊話,旺中工作人員一邊發放旺中聲明稿,提供杯水及雨衣,釋出善意,表示願意與學生溝通,但遭學生回嗆「惡質媒體」。而在學生遊行完畢重回現場後,則要求發言人「先道歉、 再發言」,旺中方面對此不願意再度出面回應。

林飛帆說,當年的「小饅頭」如今已成「大怪獸」,所有學生及閱聽大眾都堅決反對這隻「大怪獸」繼續變大,且這隻「大怪獸」應該被消滅。他還說,旺中集團追殺異己毫不手軟,羅淑蕾、葉宜津、蔡其達、黃國昌與陳為廷都相繼受害,而自7月25日之後一系列之打壓,更是「已經令人忍無可忍、瞠目結舌」。

抗議期間,現場擴音器電力一度用盡,學生群眾決定取法「佔領華爾街」方式,大聲複誦前方發言以傳遞至後方學生耳中。現場學生亦發起「拒吃、拒買、拒看」旺旺旗下媒體與產品的運動,希望能讓更多人共同加入反對旺旺集團對媒體壟斷的行動。

活動發起人之一、台大社研所李采蓉表示,網路連署自27日發起,至今天清晨已有約1萬5千人參與,而具名連署人數已達5千人,他們同時攜帶印有2千多人連署名單的看板到現場。
抗議活動在接近中午12點結束後人潮慢慢散去,學生表示,這次行動只是開始,若旺中不停止合併、NCC不重審,學生們將會「一直來跟蔡衍明打招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