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842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忽晴忽雨雞不生蛋 蛋價天天漲!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忽晴忽雨雞不生蛋 蛋價天天漲!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生消費
忽晴忽雨雞不生蛋 蛋價天天漲!
2012年08月01日

天氣熱,忽晴忽雨,不但人受不了,動物也很難熬,蛋雞就因為天氣熱,食慾差,吃不下飯也不生蛋,使得蛋價持續上漲,早餐店的雞蛋用量特別大,一箱蛋每天漲20塊,連續漲了四天,算起來一台斤,每天漲了一塊錢,恐怕還會繼續漲。

買蛋時你發現蛋價不一樣了嗎?用量少的家庭主婦可能感覺不明顯,但是早餐店天天得使用上百顆蛋,算算成本真的漲很大。早餐店老闆:「每天都漲20啊!我們是算箱,一箱從540漲到620。」老闆說一箱蛋,每天漲20塊,天天漲,四天漲了80塊,一箱蛋20台斤,算起來每台斤從27塊漲到31塊,已經漲了四塊錢,而且看看蛋的大小,也縮水了,民眾擔心還會繼續漲。

早餐店老闆:「天氣太熱,蛋生不不出來,就產量少,沒辦法,我們是下游對不對,上游漲,下游能怎樣?」業者說因為連續高溫,現在天氣太熱了,連蛋雞都不生蛋,才會使得雞蛋量少價揚,持續攀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