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88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是不是真護旗 國民黨要蘇貞昌講清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是不是真護旗 國民黨要蘇貞昌講清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是不是真護旗 國民黨要蘇貞昌講清楚!
2012年07月31日

2012倫敦奧運舉行,倫敦「攝政街」的撤旗事件,再度在國內引發「護旗」的討論,國民黨昨天表示,如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是真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認同中華民國國旗,自然是國民黨和社會主流意見所樂見,但如果只是「話鋒一轉」,以「批馬」為目的進行政治操作,則不會被台灣人民所認同。

在撤旗事件發生後,蘇貞昌表示,在國際上,「國旗代表台灣,當然要維護國旗的權益」,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上任以來,推動「活路外交」,許多具體成效是民進黨執政時作不到的,雖然無法讓過去的問題一系解決,未來也還會有很多挑戰,但政府和國民黨會持續努力,拓展國際空間。

殷瑋反過來質疑民進黨,蘇貞昌和謝長廷都當過行政院長,他們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取了什麼;在國內,民進黨的選舉活動和極會,從來不曾以中華民國國旗作主軸,更不曾拿過國旗,2004年總統就職典禮後,國旗被丟得滿地都是,這豈是「捍衛國旗」?

殷瑋表示,蘇貞昌主席從未對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表示過意見,也不曾清楚說明對「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憲法」的態度,如今卻趕搭風潮,針對國旗議題發言,有沒有說服力,人民會清楚檢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