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486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大溪文藝季千人打陀螺活動盛況空前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大溪文藝季千人打陀螺活動盛況空前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大溪文藝季千人打陀螺活動盛況空前 !
2012年07月30日

大溪文藝季的重頭戲千人打陀螺活動於昨天(7月29日)上午九點在大溪鎮綜合運動場開始,參加人潮陸續擁現,參加人員除預先報名機關、學校、社團、及各里辦公處外、現場民眾大排長龍,人數近3000人要參加這一次的千人打陀螺活動,現場並發放印有文藝季的特色t恤以及陀螺,並有千人簽名的千人打陀螺見證簽名長條展示於會場。
節目一開始由大溪國小所帶來的q版大仙尫表演保庇舞,帶來現場的高潮,緊接著鎮長黃睿松和與會貴賓在q版大仙尫陪同下一起參與千人打陀螺的活動,現場參加的民眾有年紀相當大的老阿公,也有國小的小朋友來參加,由於陀螺是大溪的特色文化,每個人都熱情參與場面盛況空前。
大溪鎮公所並邀請美華國小陀螺隊、陀螺達人游茂雄、林森海表演陀螺特技,吸引現場所有嘉賓的目光,掌聲、歡呼聲不斷,十分熱鬧。
而活動現場的另外一區則同時進行陀螺彩繪活動,當天共舉辦6場,每場都擠滿了參加彩繪活動的大、小朋友,現場由大溪藝術家楊國斌老師免費指導,許多家長攜帶小朋友來彩繪,現場充滿了親情歡樂的氣氛,看到參加的小朋友把自己得意的作品帶回家,對陀螺文化推動已深植小朋友心中。
昨天下午兩點進行打陀螺拿獎金比賽【二十個壹仟元的紅包】,是提供現場參加的民眾來體驗一下大溪大陀螺的特色,現場報名人數相當擁躍。由於打大陀螺需要體力和技巧才有辦法打的動,參加的民眾對這次的活動提倡大溪的陀螺文化都表示高度的認同,並希望大溪鎮公所可以多加舉辦推廣大溪陀螺文化的活動。
另外,大溪鎮公所並在大溪武德殿舉辦【飛燕大溪文化藝術特展】,現場展出飛燕從小到大的生長紀錄過程,十分珍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
鎮長黃睿松對於各地鄉親熱情參與今年度大溪文藝季的活動十分感動,並強調陀螺文化不僅是大溪的傳統技藝,更是有益健康的正當運動,希望大家一起來打陀螺,「人手一陀螺、處處展笑容」。鎮長黃睿松並感謝桃園縣政府秘書處副處長陳嘉聰、縣議員李柏坊、楊朝偉、鎮代會主席陳秀華、黃三春、周寶琴、黃連明、尤連慶、張振源、李文德及各里里長等多位嘉賓的支持與鼓勵。
新聞聯絡人簡小姐3882201-227

cam00025.jpg

cam00036.jpg

cam00083.jpg

cam00086.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