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6367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宴請府院黨 促拚經濟!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宴請府院黨 促拚經濟!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馬總統宴請府院黨 促拚經濟!
2012年07月30日

統馬英九昨天(29日)說,在解決美牛案、證券交易所得稅兩大議題後,國家得以順利向前邁進、全力振興經濟。

馬總統感謝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領導,功不可沒,並希望立法院下會期也能展現效率與團結,回應廣大民眾期待。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馬總統晚間在總統府宴請立法院、行政院與中國國民黨高層,感謝立法院在臨時會修正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課徵證所稅等重要法案,及行政部門持續不懈的溝通。

美牛案部分,據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6月公布的民意調查數字,約7成9受訪者支持政府「強制標示」政策;根據媒體民調,如果比照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訂定的「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殘留量標準10ppb,贊成的比率也超過半數(57%)。

至於證所稅案,媒體的電話調查顯示,63%民眾認同課徵證所稅。

馬總統表示,這些數據顯示,立法院回應民意、順利通過法案,不是為一黨之私,而是著眼於國家整體發展與人民期待。

4個多月以來,馬總統說,「我們沒有說一句假話、沒有欺騙任何一個人,一切堅持正道」,經折衝、妥協後達成共識,希望政府各單位繼續保持這種有效率、有能力與團結的合作精神。

馬總統席間也說了個小故事,派駐日內瓦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視察李婉如,隻身前往羅馬,實地掌握CAC開會狀況,每天回報國內的內容都十分詳盡,在CAC投票作出結論前,李婉如就依據美國代表團的行動,預判CAC最後會通過訂出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殘留量,隔天結論出爐果然不假。

馬總統給予李婉如極高評價,也對美牛案、證所稅案各相關行政部門的努力,及立法院的表現,表示由衷謝意。

出席餐會人士還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長陳冲、王金平、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及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等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