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384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臨時會表決在即 民進黨團表示→不杯葛美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臨時會表決在即 民進黨團表示→不杯葛美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臨時會表決在即 民進黨團表示→不杯葛美牛!
2012年07月24日

民進黨、親民黨、台聯等在野黨團聯盟昨(23)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馬政府緩徵證所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將不再杯葛美牛案,將以表決方式處理,並可能集體缺席表決抗議證所稅。

立法院將於今日上午開全院委員談話會,中午開程序委員會,下午再開交通委員會,繼續審查NCC委員人事案,完成委員會中未完成的程序。受社會關注的證所稅與美牛案,將在明天(25日)處理,後天(26日)上午則將針對NCC委員名單進行表決。另外,27日則有可能繼續討論明天(25日)處理不完的證所稅及美牛案。

在野聯盟認為,證所稅版本一變再變、內容上也有許多爭議,因此要求緩徵。但目前因為國民黨佔多數席次,在臨時會當天,民進黨有可能集體不進場投票,以表達抗議,但最後戰略要等到明天黨團大會後決定。

稅改團體昨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的證所稅是「欺世盜名」,掩護財團鉅富及證券業者等既得利益者的扭曲版本,量能課稅已扭曲為依股價指數及個人交易量課徵,完全不符合有所得就要課稅的基本原則。

稅改聯盟指出,證所稅改革至少應包括:先單軌後雙軌、IPO股票全面課稅、年度期貨與股票交易金額超過一億元以上、綜所稅適用30%以上級距等應全數納入證所稅的適用對象,才能擴大稅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