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886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大溪慈湖纜車BOT案 5年後完工! - 吃喝玩樂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大溪慈湖纜車BOT案 5年後完工! - 吃喝玩樂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吃喝玩樂
桃園縣大溪慈湖纜車BOT案 5年後完工!
2012年07月20日

桃園縣政府規劃石門水庫至慈湖纜車BOT案計畫出爐,預計10月公告招商,順利的話5年後即可完工,大多數居民都希望纜車盡早完工,提升地方觀光,但也有人擔憂纜車會衝擊生態,影響到水庫水質。

石門水庫—慈湖纜車案全線長5587公尺,單趟約20分鐘,起自壩頂站,中間有南苑、溪洲山站,終點為慈湖站,站體分別規畫有咖啡廳、活魚餐廳、商店等用途,慈湖站另設有停車空間,興建經費估計21.6億,全數由得標廠商出資,營運30年後纜車所有權歸還縣政府。

桃園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說,一旦廠商得標後送出規畫草案,就會進行環評,屆時一定會召開公聽會,並用最高標準檢驗,絕對不會破壞環境生態。
義和里民李瑞山說溪州山地質恐承受不了纜車站,建議改設站在石門水庫沉澱池,另外也有人提議在大溪老街設站擴大纜車沿線觀光;旅遊業者劉美忻則擔心會步上貓空纜車虧損後塵,質疑「周遭觀光景點是否能吸引遊客來搭纜車?」

高邦基表示,目前規劃的路線,是全桃園縣最適合做觀光纜車的路線,而縣府對纜車案的態度是「先求有、再求好」,民眾提議設站地點的意見會轉交得標廠商參考,只要廠商認為有利潤自然會列入纜車案的第二期計畫,甚至可以考慮延伸到復興鄉。

高邦基說,貓空纜車單趟只要50元,票價太便宜才是虧損主因,石門水庫—慈湖票價暫定單趟180元至220元,以慈湖99年度364萬遊客量來說,纜車應不會虧損。

石門水庫至慈湖纜車規劃四個站,全長5587公尺,起自壩頂站(左下角),中間有南苑、溪洲山站,終點為慈湖站,單趟約20分鐘。
(圖/桃園縣政府--交通局提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