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993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專論:認識吳敦義!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專論:認識吳敦義!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專論:認識吳敦義!
2012年07月15日

認識吳敦義

陳啟祥請託案的主角林益世已被收押,現又被暴出幕後有吳敦義的影子,整體來看觀察,我們發現陳啟祥的委任侓師是顧立雄,就是民進黨的御用律師,為什麼火會燒到吳敦義,原因是2016年老馬卸任繼任人選,不是吳就是朱,以目前情勢來看,吳出線的機會大,且民進黨再過四年想要角逐總統的人選也祇剩下蘇主席與蔡小英兩人,但兩人再怎麼努力也很難與吳匹敵,如果能藉此機會將吳拉下馬,正好讓民進黨有勝選的機會。

吳敦義1948年生於臺灣南投縣草屯鎮人,妻子蔡令怡,育有三子一女,其父吳奚曾任南投縣農會第一任總幹事,第一屆南投縣縣議員,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受難入獄。吳敦義畢業於台大歷史系還是胡忠信的學長,擔任過中國時報的黨政記者與主筆,在陸軍官校擔任過教官,曾任臺北市第二、三屆議員南投縣十屆縣長、末任官派及首任民選高雄市市長、第五、六、七屆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院長等職務。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

以吳敦義的資歷來觀察是比馬總統社會化許多,如果能領導臺灣是臺灣人的幸福,2008年吳敦義和同鄉黑道江欽良出遊被輿論撻伐,就可見其能交往各式人物,為往後更上層樓舖路。日前吳敦義被名嘴胡忠信影射和壹週刊報導涉及林益世索賄案,後胡忠信到特偵組說明,但兩手空空,沒提供任何資料。檢方表示無分案必要,終結胡忠信的「X」先生說法。

總的來看,吳在國民黨2016出線的機會相當的大,利用林益世案將吳拉下或是鬥臭,這個陽謀,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民進黨會選舉是眾所周知的,只要能利用機會把首要目標剷除何樂而不為,加上某些媒體利用打吳可抉取更多的商業利益一魚多吃便是其中的目的。 (桃園縣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陳華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