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7: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016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士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士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陳士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
2012年07月11日

陳士魁 出任 行政院新 祕書長

 

行政院新秘書長出爐!幾經考量,府院拍板由善與外界協調,處事圓融的政院政務副秘書長陳士魁出任新祕書長,主打安全牌。

陳揆昨(10)日上午提請總統馬英九任命陳士魁出任,人事已獲馬總統點頭同意,總統府已批准生效。陳士魁昨天與媒體見面會時指出,最近出口衰退,國家整體經濟景氣需要警惕,陳揆施政以經濟優先,經濟拉上來後很多問題可迎刃而解,站在幕僚長的立場首要工作,會以民生經濟為第一優先,協助處理提振經濟。至於政院副祕書長遺缺,已內定由研考會副主委黃敏恭接任,今日可望公布。

他指出,7月20日就要開臨時會,他昨天已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見面,協調未來的配合規畫,美牛議題、證所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及其他已協商沒爭議案件,都是臨時會的重點工作,總計臨時會將提出二十餘案,包括組改法案五大套,例如國發會、主計機構人員、青發署等。

陳揆對新秘書長有「處事圓融、善於協調」的深切期許,他認為,陳士魁行政、地方歷練深厚、善與社會團體溝通,當之無愧;行政院目前正在推動各項重要政策,他對政策及幕僚作業流程與規範相當熟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