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9501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勉建築業帶動百業繁榮!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勉建築業帶動百業繁榮!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馬總統勉建築業帶動百業繁榮!
2012年07月11日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舉行新卸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總統馬英九致詞肯定建築業發展起來會佳惠上百種行業,促進繁榮、並增加就業,改善城鄉風貌。

建築公會全國聯合會第6、7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昨晚在台北市福容飯店舉行,在內政部長李鴻源的監交下,卸任理事長王光祥將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吳寶田。

馬總統應邀致詞時表示,他服務公職期間均接觸過這兩位理事長,王光祥當時為台北市建築公會理事長,任內推動軸線翻轉等政策,同時在嚴格的容積管制下,改善台北市容;總統也肯定吳寶田在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區興建飯店,因應近年來大量來台觀光的旅客人潮。

馬總統指出,雖然北部的空屋甚多,但仍有高度的住屋需求,最近板橋浮洲合宜宅、林口A7等地熱銷,均由政府和業者合作,政府未支付任何費用,最主要的還是年輕人需要房屋,而建築開發業發展起來會佳惠上百種行業,促進繁榮、並增加就業,改善城鄉風貌。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盛讚吳寶田從小包工做起,一切都自己動手,他在業界向來扮演溝通高手,未來將擔負起和政府和立法院的溝通。

吳伯雄說,他希望建築同業們能用更開闊的心來經營事業;數百萬元一坪的豪宅要賣得低調一點,雖然豪宅比例低,但對社會刺激大,但是社會本就需要各種不同房價的房子,最近火熱的合宜宅就是提供中低收入者居住,他建議政府不要因為少數的豪宅而把打豪宅當成第一要務,但也不應該投機炒作。

副總統吳敦義稍晚也抵達現場祝賀,他一上台就先以「謝謝」、「拜託」、「祝福」連乾三杯酒,希望建築界繼續支持政府、帶領經濟成長、增加就業機會、中華民國對外關係更佳,兩岸永續和平。

這場盛會匯集全國各縣市的建築界領袖,包括藍綠政壇人物均到場致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馬英九總統離開後到場致詞。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