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049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肢體音符舞團進駐中壢藝術館 帶領民眾《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肢體音符舞團進駐中壢藝術館 帶領民眾《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肢體音符舞團進駐中壢藝術館 帶領民眾《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
2012年07月10日

2012文化部分級獎助入選團隊肢體音符舞團,自7月15日起將於中壢藝術館舉辦一系列駐館活動,包括舞蹈音樂相關講座及工作坊,8月10日並將在音樂廳呈現年度製作《桃花緣》,希望與豐富多元且免費的活動與大桃園地區的朋友分享。

此次駐館活動主題訂為《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意味著每個人都像是充滿生命力的種子,經由「舞蹈」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系列活動包括四場講座及兩場工作坊,其中7/15首場「肢體與音符的對話」講座特別邀請到兼具創作者、歌手、歌唱選秀節目評審的音樂人林隆璇老師,暢談從流行音樂出發與舞團合作的有趣經驗;8/11講座,則邀請金曲獎傳統藝術獎得獎人李哲藝分享音樂家與舞蹈及劇團合作的經驗,讓觀眾瞭解音樂的創作過程及音樂家眼中的肢體流動。8/4及8/5「舞蹈與美學、舞蹈劇場與美學」講座,則分別邀請到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劉淑英及歐洲舞蹈雜誌舞評大衛密特(david mead),他們將以台灣舞團、英國舞蹈劇場等現代舞作品為例,引導觀眾如何欣賞現代舞,進而建立自己的美學觀。而兩場工作坊在活動訊息公布後,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目前已報名額滿,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四場講座活動。

除了推廣活動外,肢體音符舞團另將在8/10(週五)晚間7時30分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呈現全新製作--《桃花緣》,編舞家華碧玉以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入舞,現場安排歌手演唱,訴說浪漫的愛情故事。《桃花緣》是今年台北市傳統藝術季的優質節目,此次特別開放民眾免費入場觀賞,歡迎桃園地區的朋友可在聽完講座、動動身體後,再來欣賞細膩動人的精采演出。

《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駐館系列開放年滿12歲以上朋友免費參加、需事先報名,可至本中心或肢體音符舞團官網了解報名資訊。洽詢電話:中壢藝術館03-425-8804。


《從身體開出美麗的花》駐館相關資訊
◎活動日期:2012年7月15日~8月11日
◎活動地點:中壢藝術館演講廳、大排練室及音樂廳

◎講座期程:
7/15 (日) 13:30~16:00
肢體與音符的對話i
主講:林隆璇老師(知名音樂製作人)
內容:音樂與舞蹈如何碰出火花?林隆璇老師將分享與舞團合作擔任音樂設計的經驗,由肢體音符舞團舞者將示範舞蹈動作

8/04 (六) 13:30~16:00
舞蹈美學的品味  
主講:劉淑英老師(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副教授) 
內容:以台灣舞蹈團體的作品為例,分享從中獲得的美學經驗,並提供欣賞的訣竅

8/05(日) 13:30~16:00
舞蹈美學與劇場
主講:david mead(歐洲舞蹈雜誌舞評)
內容:介紹當代英國的舞蹈劇場、舞蹈風格及美學,並分享對台灣舞團及舞蹈風格的觀察(英文演講,現場中文口譯)

8/11(六) 13:30~16:00
肢體與音符的對話ii 
主講:李哲藝老師(知名豎琴演奏家)
內容:分享與音樂劇合作擔任音樂設計經驗,介紹音樂家眼中的肢體流動。

◎駐館演出:8/10(五) 19:30 《桃花緣》演出 (7歲以上自由入場)

◎報名方式:講座及工作坊活動皆為免費,學員需滿12歲
需事先向中壢藝術館預約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洽詢電話:03-425-8804
◎傳真報名專線:03-4258604
◎電郵報名請寄: [email protected]
◎報名表親送或郵寄:中壢藝術館(32043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16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肢體音符舞團
◎協辦單位:桃園縣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本稿新聞聯絡人:黃妃珊
連絡電話:0933-471-158

肢體音符-1.jpg

肢體音符-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