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298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拍出你的主張」2012桃園青年影像培力營開始發聲!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拍出你的主張」2012桃園青年影像培力營開始發聲!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拍出你的主張」2012桃園青年影像培力營開始發聲!
2012年07月06日

年夏天,一群對影像創作懷抱熱情的青年,將帶著攝影機走進桃園的大街小巷,用鏡頭認識在地歷史文化,留下自己的生命足跡。昨天(7月5日)上午9點,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舉行「2012桃園青年影像培力營」始業式,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桃園縣累積八年的社區影像培力成果,今年擴大舉辦,文化局號召縣內大專院校學生以及對在地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共同參與,培力營計畫主持人曾吉賢以「深入瞭解桃園歷史文化演進與現況」、「認識當代影像發展與拍攝技術指導」兩大主軸來進行課程規劃,讓青年在課業學習之餘,能走出教室,多跟平時生活圈裡的叔伯阿姨交流,聆聽存在於山水田間的故事,也希望藉此培養在地影像創作人才,透過影像創作,用更寬闊的眼界來開啟另一種與土地對話的可能。

今年桃園青年影像培力營收到近百份來自高中、大學學院學生與一般民眾的報名資料,原只預定招收三十名學員,但因報名相當踴躍,文化局為擴大參與,培力營執行團隊與各組指導老師協調,增額錄取八十五位學員。課程將從七月開始進行,為期十週,開設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三組課程,分別由紀錄片《飛行少年》黃嘉俊導演、劇情片《父後七日》王育麟導演及動畫片《巴嗨的城堡》陳竜偉導演來指導影像創作,王育麟導演更特別安排表演、編劇、錄音、美術設計等業界人士擔任客座講師,透過漸進式的學習,從影片企畫、拍攝到後製,讓學員能完整掌握影片製作方法。同時也將安排社區參訪及社區紀錄片作品分享,引導學員關注更多面向的在地文化,將個人生活經驗與社區故事融入影片創作之中,完成獨具桃園特色的影像作品。

七月五日與六日的始業工作坊,以影像創作與在地議題並重,包括指導老師講授影像觀念與概論,在地議題方面邀請關心文化、生態環境的地方人士,傳承各個領域長期耕耘的經驗給現場所有學員,期許青年透過影像創作與地方議題的結合,能開創出新世代的新視野。

1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