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9: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54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海巡助保釣行動 立委多肯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海巡助保釣行動 立委多肯定!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海巡助保釣行動 立委多肯定!
2012年07月06日

日前海巡署派艦保護漁船「全家福號」,戒護我國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也成功阻擋日本公務艦艇企圖登船。對此,朝野立委多表贊同,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在肯定之餘也呼籲,台中日三方對釣魚台主權爭議複雜,他認為我國要堅守主權之外也不能躁進,因為拉高緊張情勢對主權沒有幫助。

針對海巡署派艦護航。台聯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海巡署雖然做了該做的事,但她認為這互動早跟日本有默契。不過,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對於海巡署的行動表示肯定。

『台灣在整個釣魚台事件中其實都是處於比較被動的,現在海巡署有這樣的動作我們肯定,我們希望這不是唯一的動作而已』

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紀國棟,針對海巡署的護航也大為讚賞。

『我肯定,我意思是這種衝突不宜過多,我們當然要保護我們的漁船跟保釣團體,我覺得保護就好,如果這地方衝過頭其實也不見得好』

紀國棟強調,在不損及主權前提下,不需要過於躁進,更要避免拉高各國的緊張情勢,因為這對釣魚台主權問題沒有幫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