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13: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861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創意DIY 無限想像 ~100年度創意教育競賽優勝作品展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創意DIY 無限想像 ~100年度創意教育競賽優勝作品展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創意DIY 無限想像 ~100年度創意教育競賽優勝作品展
2011年12月21日

創意競賽優勝作品在桃園縣府一樓大廳連展4天,時間自12月20日起至23日止,無限想像,邀您同享。 
  為提升教育及藝術氣息、加強學生創意表現,桃園縣舉辦教育創意競賽系列活動,作為學生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的平台,本年度競賽已在11月中結束。 
  本次展覽作品包含創意百變的平面圖畫及想像無限的立體作品,共81件;其中平面圖畫突破傳統畫筆創作的瓶頸,應用多元媒材如樹葉、絲線、金蔥粉、海綿、蕾絲等物品表現,形式較以往自由、活潑,作品也富有材質與肌理之美,視覺效果良好,能充分表達出學生個人的理念與想法。 
  在眾多作品中,我們看到非常不同的觀點,其中國小中年級組的題目「會走路的游泳池」是刺激小朋友大膽表現的主題之一,除了結合日常生活常發生的事件,利用多媒材的堆疊,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移動式游泳池,有的小朋友還以大海龜的形象建造一座「海中池」,讓觀看的人忍不住想像在其中遨遊天際的暢快。本活動以主媒材自由混搭多媒材之表現方式,突破一般描繪為主的制式美術教學活動,大膽、直接、純真又無拘束的表現,天馬行空的以剪、貼、擦、印、揉、拼、畫的將媒材之美感,統整一個畫面,作品令人驚艷。 
  另外,學生創意設計比賽是由比賽承辦單位提供牛皮紙、灰紙板、麻繩、冷凍板、樹枝等材料,激發孩子們集體的臨場反應,並在有限的時間完成作品。您可以想像在牛皮紙上打了無數個小洞竟可以製造出星光點點的效果嗎?還有用空盒子搭建的總統府是多麼壯觀,搭上百年國慶的煙火,讓人不得不讚嘆學生們的作品既兼具了創意巧思,又充滿美學的藝術,動口又動腦的創意立體或吊掛式作品緊扣人們的視覺神經。 
  為了讓大眾也能共同來參與這場寓學習與美學於競賽的藝術創意饗宴,教育局在縣府一樓大廳展出各組優勝作品,歡迎一起來感受視覺藝術的氣息。 
 【新聞聯絡人】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 辛采芳 科 長 3322101*7466/0937-107-259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 施惠婷 老 師 3322101*7468/0983-010-721 
 

 
 學生作品展覽(新聞網10.jpg) 
 

各式各樣作品創意十足(新聞網2.jpg) 
 

學生作品展覽(新聞網1.jpg) 
 

各式各樣作品,創意十足(新聞網2.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