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8383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送愛心,弱勢學童暑假不斷炊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送愛心,弱勢學童暑假不斷炊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送愛心,弱勢學童暑假不斷炊 !
2012年06月26日

桃園縣約有2萬5千多名貧困學童吃不起營養午餐,桃園縣針對無力支付午餐費之學生目前已全額補助在校期間午餐費,另寒暑假貧困學生參加學校課輔或活動留校午餐費亦全額補助。今年暑假桃園縣府延續去年擴大補助範圍,所有貧困學生暑假期間之午餐費,自6月30日起,不論是否參加課輔或活動,所有貧困學生均可藉由校方依各地狀況所採取適當的供食方式,獲得暑假期間(61天)的午餐補助。所需經費除縣府籌措經費外並廣邀各界善心捐款,縣府為感念各界的善心人士,於昨天(6月25日)上午10時30分,於縣府12樓會議室,舉行捐贈記者會,由縣長親自頒贈感謝狀來答謝,同時並安排受贈的學校及學童出席這個別具義意的活動。
此一計畫得以順利實施,首先感謝萬美玲議員,萬議員於去(100)年發現桃園某國小林姓男生曾贏得全國跆拳賽第二名(今年獲得全國冠軍),竟然退出訓練,導師發現他午餐都只吃一點點,其他全都打包回家,經了解才知道原來父親車禍重傷不能工作,家計陷入困境,一家三口的晚餐全靠學校的營養午餐。萬議員表示每當學校放寒暑假時有些學生就沒有多的營養午餐可以打包帶回家,當其他小朋友都在期待放假時,卻是這家孩子擔心全家要斷炊的時候。為此萬議員於議會中提出,縣長吳志揚聽了很感動,並允若讓這類貧困學童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就讀幼稚園小班的宋欣霓小朋友,她把歷年存下來的壓歲錢共計20萬元慷慨捐贈出來,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善心,實在值得嘉許鼓勵。
本案補助為使學生在家期間午餐不虞匱乏,降低特殊家庭之負擔,以不給學生現金或匯入學生戶頭方式,校方依各地狀況不同採取適當的供食方式,經了解,部分學校採用幫貧困學生買便當後,請學生或學生家長到學校來領取;另有部分學校使用便利商店餐券,受補助學生可持便利商店餐券至學校合作之便利商店領取餐點,或是有學校自行印製餐券,並與鄰近商家或餐館配合,學生可持學校所印製餐券或以簽名方式至學校配合之商家領取餐點,至於偏遠學校亦有直接購買米、麵、包子、水餃…等點心食品提供學生,使學生都能享用到愛心午餐。
本次計畫共補助846萬700元,其中萬議員積極奔走各地協助募款370萬元,其餘不足經費由本府縣庫支應。預計將有近3,000名學生受惠,將可充分達到照顧弱勢及貧困學生的目的,使本縣學生達安心就學及快樂學習之目標。
縣府也呼籲希望透過萬議員及宋欣霓小朋友等人的拋磚引玉,能引起社會廣大的迴響,讓更多善心人士投入照顧弱勢家庭的善行義舉,更希望藉由本次擴大補助貧困學子暑期午餐,加強大家對於弱勢家庭學生的關注與關心。今(101)年下半年補助貧困學生午餐費尚不足近5,000萬,希望各界善心人士援手捐款,帳戶如下: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帳號「026-038-00001-1」,捐款戶名為「桃園縣政府縣庫總存款戶」,匯款時,請備註「無力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收入」字樣,完成匯款後,請將匯款單傳真至本府財政局(fax:03-3389570)及本府教育局(03-3361097)即可,共同起為我們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盡份心。

發稿單位:桃園縣政府教育局
聯絡人:體育保健科 科長 張智明(03)3322101轉7450 ;手機:0910-268-083
體育保健科 承辦人 林萱雯(03)3322101轉7452

縣長與捐贈者代表

縣長與宋欣霓小朋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