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673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宣布停班課時機! 挑起「郝朱」心結?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宣布停班課時機! 挑起「郝朱」心結?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宣布停班課時機! 挑起「郝朱」心結?
2012年06月22日

泰利颱風未讓雙北傳出重大的災情,卻因「停班停課」的宣布時機,意外挑起「郝朱」團隊的心結。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1)日回應說,停班停課最後的敲定都是幕僚決定後,然後他跟台北市長郝龍斌、基隆市長張通榮也都有這樣共同的認知。

為了因應泰利颱風的來襲,台北市和新北市,不但各自找來台大和民間的氣象團隊,幫忙預測颱風動向和降雨量,也在是否「停班停課」上搶著先宣布,雙方較勁意味濃厚,連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忍不住批評說,郝龍斌和朱立倫搶著當領頭羊,實在不成熟。

朱立倫昨(21)日上午前往板橋區慈惠宮參加萬粽齊心端午送愛心的活動,面對各界對於颱風天「停班停課」宣布的時機,有不同的看法。朱立倫強調,每一位首長做決策時,必定都會參考氣象局的資訊,與各地實際的情況,其實也是一個很辛苦的決定,尤其現在的媒體非常的快速,網友也有好多的意見,雖然這2天氣象局與民間的氣象公司都認為說,前天(20日)白天不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但網友確有非常多的意見,不過,市府團隊還是堅持按照專業的判斷。

至於決定停班停課是不是很困難?朱立倫表示,都是以專業幕僚的意見作為最重要的參考,跟台北市、基隆市都是透過專業的幕僚,包括人事處、消防局、還有其他的單位協調,所共同做的意見與決定。

外界也好奇最後的敲定(停班停課),都是由首長決定的嗎?朱立倫說,「其實都是幕僚決定以後,然後我跟郝市長、張市長都有這樣共同的認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