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12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關懷獨居老人清理環境送愛心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關懷獨居老人清理環境送愛心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環保局替代役關懷獨居老人清理環境送愛心 !
2012年06月21日

端午佳節將至,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替代役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18日起為期五天,主動關懷獨居老人,出動10人次,協助打掃居家環境,讓獨居老人們也能歡度端午佳節,感受社會的溫暖。

桃園地區前些日子的豪大雨,造成多處淹水,許多獨居老人無法整理災後家園。環保局替代役得知情況,著手規劃協助獨居老人清理家園,清掃住家環境;並協助送麥片、食米和端午佳節肉粽,以歡度端午佳節。

八德市李霞老太太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她見到替代役前往服務,表達關懷與熱情,感到非常高興。

環保局替代役謝育齊說,他和局內替代役到達楊進益伯伯家時,看到淹水過後髒亂的環境,與楊伯伯徬徨無助的眼神,當下挽起衣袖進行家園打掃,將楊伯伯的住家環境清理乾淨。環境清理完畢,看到楊老伯喜悅的表情;內心感受到,發揮自己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光榮且愉快的事。

環保局長陳世偉讚許在環保局服替代役的役男,以學長帶學弟所建立的社會公益服務傳統,獲得非常好的口碑,不論是捐血助人、暑期課業輔導、協助獨居老人送餐和環境清潔服務,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去年,環保局替代役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定為全國公益服務績效第一。

陳世偉局長期許環保局替代役,能夠持續傳承優良的傳統,讓環保局替代役展現關懷社會及公益服務的最大熱誠,並在服役期滿帶到工作崗位和社會各個角落。


新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科長林立昌0910285161
新聞連繫:環保局機要秘書湯學新0921250524

環保局替代役協助住家遭到淹水的獨居老人清理家園,清掃住家環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