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8382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巨龜現身大溪消防隊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巨龜現身大溪消防隊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眾心聲
巨龜現身大溪消防隊
2012年06月20日

於昨日(6月19日)早上10點多時,接獲民眾報案有隻烏龜在田內壓損農物,請消防隊幫忙農民移開,當消防隊員到達現場時,民眾當時並無表示烏龜大小,等到現場才發現是隻,經測量後身長約70公分,身寬約50公分,體重重達40公斤以上的巨龜,現場也需要兩個以上壯丁才搬的動。

經查證後才發現此「巨龜」原名叫蘇卡達象龜,原產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和西非的荒漠草原,是世界第三大的陸龜,其殼堅硬無比,傳說其殼在非洲曾被獅子拿來磨牙,
成年蘇卡達能長到約75-80厘米長,30-50公斤重。其壽命可能達到80歲。
目前象龜出現在田裡原因不明,正積極請各里長尋問是否有民眾飼養便即早將其領回。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