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36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核二1號機重啟 民進黨赴監院檢舉!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核二1號機重啟 民進黨赴監院檢舉!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核二1號機重啟 民進黨赴監院檢舉!
2012年06月20日

民主進步黨中央與部分民進黨立委昨天表示,原能會未遵守立法院委員會的決議,在還沒向社會說明安全疑慮下,就核准核二廠重啟1號機,會到監察院檢舉台電與原能會。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前天晚上批准核二廠1號機可重新啟動。原能會表示,核二廠1號機反應爐支撐裙板錨定螺栓斷裂事件,經檢修與安全評估後,確認應可再運轉18個月安全無虞,因此同意核二廠1號機重新啟動。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指出,台電準備好了後,隨時會重啟動。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說,核二廠1號機陸續出現7支反應爐錨定螺栓斷裂、爐心側板龜裂等事件,原能會卻忽視立法院委員會的決議,未詳細與社會大眾說明,就做出重啟運轉的決定。民進黨要求行政部門應遵循立法院委員會的決議,舉辦聽證會及取得奇異公司安全評估報告向國會及地方政府說明。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鄭麗君、林佳龍、田秋堇、許智傑、邱志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林淑芬說,最近才又發現核二廠1號機爐心側板龜裂,並經頻譜分析,推測反應爐內部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解體。原能會卻趁颱風來襲,逕自核准台電重啟核二廠1號機,政府應立即撤換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原能會核管處長陳宜彬,撤銷啟動核准。

鄭麗君說,核二廠1號機7根錨定螺栓更換至今,台電都沒取得奇異公司的背書。而原能會不能為人民安全把關,又藐視國會監督,會向監察院檢舉台電與原能會。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許忠信也說,原能會同意核二廠1號機重新啟動,是「藐視國會、不尊重民意」,非常不可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