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3724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臨會再鬥美牛!民進黨團嗆正面迎戰!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臨會再鬥美牛!民進黨團嗆正面迎戰!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臨會再鬥美牛!民進黨團嗆正面迎戰!
2012年06月18日

馬總統下令國民黨立院黨團連署召開臨時會處理瘦肉精美牛案,在野三黨團昨持續砲轟。民進黨團痛斥,馬的做法根本就是幫派的報復心理,民進黨會「正面迎戰」;親民黨團主張等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處理瘦肉精議題後,再決定怎麼修法;台聯黨團則強調堅持零檢出的立場不會改變。

柯建銘批馬搞幫派復仇 將製造更大衝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馬英九應要有總統的高度,尋求朝野的共識,找出解決之道,而不是在國民黨內都沒共識下,先是騙國人,遭民意所拒後,反以報復心態試圖製造更大的衝突。好像幫派小弟打輸以後,馬上回去找人拿衝鋒槍再戰一場,如此問題只會愈鬧愈大。

柯建銘質疑,到底為何非開臨時會不可?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將於七月二日開會,難道馬早就答應美國,要讓美國以台灣為例,拿去施壓嗎?馬硬要這樣搞,證明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早就是預設立場、有時間表了。

柯建銘指出,有誰能想像,民進黨、台聯、親民黨會綁在一起對抗橫暴的馬政府?「這對國民黨來說,當然是莫大的恥辱。」他提醒,如果馬英九堅持用報復心態處理國政,未來只會讓國家面對更多的挑戰,也更凸顯馬政府的無能與亂搞,在野的反彈只會更強烈。

立委陳其邁表示,這次一百二十小時的抗爭相當成功,對於國民黨要開臨時會,黨團多數成員都群情激憤,認為應繼續抗爭,他希望黨團應該「寸土不讓」,抗爭到底。

橘指瘦肉精應暫緩修法 台聯堅持零檢出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認為,馬既堅稱開放瘦肉精美牛沒有時間表,就不應以臨時會的突襲方式通過修法,不妨等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處理瘦肉精議題後,再來討論修法事宜。

李桐豪說,若國民黨堅持要開臨時會,親民黨團也會堅持優先處理電價公式檢討案,以及在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做出瘦肉精相關決議前,暫緩處理食管法修法;若政府硬要強渡關山,行政部門就要自行承擔後果和政治責任。

台聯黨團幹事長林世嘉也說,就算開臨時會,台聯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不會改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