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784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災後上班第一天桃園縣長馬不停蹄持續視察縣內各地災後復原情形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災後上班第一天桃園縣長馬不停蹄持續視察縣內各地災後復原情形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災後上班第一天桃園縣長馬不停蹄持續視察縣內各地災後復原情形 !
2012年06月14日

超大豪雨重創桃園後的第一天上班日(13日),桃園縣長吳志揚即接連到龜山工業區多家廠商與中壢市等地,關切視察廠商損失、災後復原情形和新街溪堤防,同時陪同總統馬英九至新屋鄉視察農損情況。吳縣長在視察時指出,縣府將儘全力協助廠商進行災後復原,以及儘速進行河川的相關整治工作,確保廠商和縣民的權益與生計。

另外,吳縣長也指示,應比照莫拉克風災的標準,從寬受理此次受災鄉親的補助申請,同時指示副縣長召集稅務、民政、社會及研考等相關單位研議補助申請細節,儘速會請鄉鎮市公所透過村里長對外公布。

昨晚,吳縣長連夜前往蘆竹、桃園兩所國小以及中壢市的元化路地下道,實地了解各地積水與災後復原進度。由於吳縣長昨天清晨的果決裁示,桃園縣全天停班停課,免除民眾和子女冒雨出門可能遭致的危險,因此,在昨晚巡視學校災情的過程中,獲得不少民眾的肯定與稱許,認為吳縣長做了一次正確的決定。 
  
昨天上午,吳縣長又在工商發展局、環保局和水務局等縣府單位首長,來到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聽取工業區內廠商受水患重創的損失情形,並前往工業區內的南僑化工、宏達電與維大力等廠商,實地了解廠商損失及搶救情形。

龜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出,因工業區內興邦路側東門溪與西波渠排水宣洩不及,導致區內多處路段嚴重淹水,最高時水深達90公分,造成區內多達120家廠商受到輕重程度不同的損失,其中有南亞、上展和南僑等家損失高達千萬元以上,另有多家損失亦達數十萬元。而吳縣長視察的三家廠商也都反應,其實他們受到納莉颱風影響,早已做好廠區的防水措施,但前晚的大水,卻是從區內排水系統倒灌所致,讓廠商措手不及,造成廠區內的大淹水。

其中,南僑化工表示,由於主要生產機具設施都已墊高,所以日後的生產較不受影響,預估今天的中班員工上班前,大致可清理完畢開俥恢復生產。而宏達電則表示,廠內完全不受影響。

視察後,吳縣長指出,由於龜山工業區屬於較老式的工業區,排水系統受限於水路的吸收量以及用地取得較困難,所以工業區內的排水系統原本就較差,因此,縣府早已積極與經濟部、水利署等中央單位協商,希望能徹底改善排水系統,以維護廠商的產值和員工的生計。

昨天中午,吳志揚縣長又來到中壢市信陽街一帶,除慰勉在現場處理垃圾清運的中壢市公所清潔隊員和村里志工們,並實地了解清理民家廢棄物的情況,以及到健行路健行橋,勘查新街溪旁民宅基地遭洪水掏空毀損情形。吳縣長除指示環保局和各鄉鎮市清潔隊,務必在昨天內將所有大型垃圾清運完畢,環保局同時應即刻協助各鄉鎮市進行消毒工作,避免傳染源孳生。另外,吳縣長也當場指示水務局在兩天內,把遭掏空的部分回填,同時有違建的部分該拆就拆。

00.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16.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