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36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重申→美牛不解決 經貿無前途!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重申→美牛不解決 經貿無前途!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馬總統重申→美牛不解決 經貿無前途!
2012年06月10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重申,美牛進口不會犧牲民眾健康,且民眾可以不買、不吃美牛,但若不進口,台灣就沒法融入全球經貿自由化,台灣將不會有前途。

馬總統參訪經濟部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除參觀進駐廠商研發的沙發、「彭祖體驗包」裝備、身障手搖車,並試飲無菌包「活力能量飲」、咖啡等產品,同時還試騎身障手搖車。

談到經貿議題,總統說,台灣應趕快自由化,「為什麼最近我們積極與新加坡、紐西蘭談判,就是要在談判過程中加速自由化,因為新加坡、紐西蘭都是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會員國,若能談成,將來台灣加入TPP的機會就大」。

總統說,美牛進口後,不但會標示清楚,民眾也可以選擇不買、不吃,但不開放美牛進口,「那人家(美國)要怎麼相信你要貿易自由化呢?人家不會相信的!而且我們已跟WTO正式通告要開放,硬不開放,台灣以後還會有什麼前途呢?」

總統強調,最主要是美國為全世界最大的進口國家,擁有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如果不好好掌握,台灣產品在美的市占率一步步下降,台灣將不會有前途,因此台灣一定要趕快爭取改善與美經貿關係,讓台灣未來能加入TPP。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