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2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33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團隊就位! 蘇貞昌表示→團結向前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團隊就位! 蘇貞昌表示→團結向前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團隊就位! 蘇貞昌表示→團結向前行!
2012年06月07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6)日主持就任後第一次中常會。他在進一步公布黨內人事布局後也表示,黨內應該團結向前,並結合社會各界進步的力量,為人民發聲、壯大公民社會,讓民進黨成為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中常會一開始,蘇貞昌就一一向外界介紹新任黨部主管。秘書長由前台北縣代理縣長、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出任;3位副秘書長則分別由蘇系林育生(前立委)、謝系李俊毅(前立委)及游系的林右昌出任。

至於新公布的一級主管部分則包括:政策委員會執行長吳釗燮(前陸委會主委、新台灣國策智庫)、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黃致達(前國際事務部副主任、蘇系人馬)、主席特助黃姮娥(蘇系)、主席室主任王閔生(蘇系)、組織推廣部李文忠(前立委、新潮流)、文化宣傳部主任廖志堅(留任、前台北縣新聞處長)、網路部主任鄭運鵬(前立委、親蘇系)、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前國際事務部副主任、新台灣國策智庫)、客家部主任張慶惠(前立委、政治犯魏廷朝妻子)、社會運動部主任黃向群(留任、前台北市議員)、婦女部主任陳瑩(前立委)、原民部主任馬耀谷木及發言人林俊憲(無派系)。

目前還有秘書長室主任、秘書處主任、台灣民主學院主任、青年部主任、民調中心主任以及智庫新境界基金會的執行長、副執行長,以及尚未恢復的中國事務部主任等職位尚未確定。此外,中常會也通過任命黨團總召柯建銘續任財務委員會主委。

蘇貞昌致詞時也指出,看到馬政府不顧民意、政策反覆,許多人民的痛苦是執政者造成的,民進黨更有責任在這個時間點為人民發聲,做強而有力的監督者。

他說,民進黨上下各階層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黨內應該團結向前,並結合社會各界進步的力量,為人民發聲、壯大公民社會,讓民進黨成為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來努力,同時讓執政者回歸民意、讓台灣穩定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