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926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救災支援任務 國軍將檢討!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救災支援任務 國軍將檢討!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救災支援任務 國軍將檢討!
2012年06月04日

 

國軍2年多來支援救災耗費超過新台幣13億元,立委質疑國軍救災影響戰訓本務,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承諾,有些不屬於戰訓本務或脫節的,將來會檢討,該拒絕就會拒絕。

軍方人士表示,攸關人命的救災任務,國軍一定要做,但有很多清潔與打掃等工作,地方政府應該可以自行僱工處理。

對於救災任務,前陸軍總司令、中國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陳鎮湘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如果將來募兵制實施,好不容易以月薪3萬多元待遇募得的阿兵哥,訓練出來只會救災卻不會作戰,就是本末倒置。

趙世璋說,國軍對於各縣市提出的救災任務都有規劃與過濾機制,由於災害防救已成為國軍中心任務之一,「緊急救難我們義不容辭」。

但趙世璋指出,如果不應該做的,會與地方政府協調,有一些不屬於戰訓本務或脫節的,將來會檢討,「該拒絕就會拒絕」。

對於國軍支援救災先行墊支的13億餘元,國防部日前向各地方政府反映時,地方政府回覆財政困難,無法籌措經費歸墊,因此國防部報請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協調,另也曾建議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因應。

趙世璋說,如果救災預算全部都「移緩濟急」,由國防部暫墊,對國軍本來用在建軍備戰的錢當然有影響;但國軍戰訓任務不會因此而減少或停止訓練,國軍會盡量撙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