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8: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0759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推動倒閣? 蘇貞昌說→若政院一意孤行,民進黨將強烈反應!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推動倒閣? 蘇貞昌說→若政院一意孤行,民進黨將強烈反應!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推動倒閣? 蘇貞昌說→若政院一意孤行,民進黨將強烈反應!
2012年06月03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出席黨籍立委服務處成立茶會時,不忘再次砲轟馬政府。蘇貞昌表示,不管是美牛或證所稅案,馬總統想用「督軍」的方式強行壓制立委反應民意,人民一定會記得他這種以權勢壓制民意的作風及作法。對於如何協助黨團立委推動倒閣?他僅強調,民進黨會持續站在反應民意的角度為人民把關,若行政院仍一意孤行,民進黨將會強烈反應。

蘇貞昌昨日受邀出席黨籍不分區立委尤美女服務處成立茶會,出席的有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大溪鎮長黃睿松、前國策顧問張貴木、前立委邱垂貞及桃園縣地方黨公職,不過,原本大家期望看到蘇蔡同台,最後兩人是一前一後到場。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本於為民服務及監督制衡原則,應該為國家人民提供最好的服務,做一個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因此他特別感謝尤美女在桃園成立服務處,並集合地方黨公職的力量,讓人民利用這個平台將聲音反應給馬政府。

蘇貞昌更直指,馬政府不僅與全民溝通失敗,連內部溝通也做不好,修法版本一天一變,導致行政部門首長提出的版本,卻遭到自己黨籍立法委員的反對。因此,他期許民進黨要不斷地溝通,並提供服務;不只是在立法院的國會殿堂做服務,更進一步落實基層來服務,這也是民進黨對人民的承諾。

對於國民黨下周將強行通過美牛案、證所稅等法案,總統馬英九更將親自到立法院督軍,蘇貞昌痛批,馬政府十幾天前才宣布要進入全面溝通的時代,現在既沒有全民溝通,連國民黨內部都有多位立委反對黨版的提案。不管是美牛或證所稅案,民意都很清楚,馬總統卻想用「督軍」的方式強行壓制立委反應民意,人民一定會記得他這種以權勢壓制民意的作風及作法。

至於媒體問到民進黨中央如何協助黨團立委推動倒閣?蘇貞昌說,目前馬政府做的很多事情都深受民意反彈,讓人民非常痛苦,包括證所稅及美牛案,都沒有顧及民意感受,而民進黨會基於照顧國人健康、基於國家應有合理的稅制,對馬政府嚴格監督。

他說,國民黨提出的證所稅版本一日一變,已經導致部長下台、政局紛擾、股市大傷,民進黨會持續站在反應民意的角度為人民把關,若行政院仍一意孤行,民進黨將會強烈反應。

針對路透社專訪馬總統時直指,他選擇在出訪時談及美牛議題是搞錯對象,應該要對台灣人民發言,蘇貞昌指出,馬總統第一次參選時說他已經「準備好了」,現在看到不僅美牛案完全沒有本於照顧國人健康的立場,連證所稅案也弄到部長下台、股市大傷,顯然馬總統不但是沒有準備好,也沒有誠意與人民及民意代表溝通,甚至還要以督軍的方式強押法案通過,非常不好,希望總統能夠真正做到所承諾的「全面溝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