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28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觀音俊紡染整凌晨再被環保局查獲偷排廢水!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觀音俊紡染整凌晨再被環保局查獲偷排廢水!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桃縣觀音俊紡染整凌晨再被環保局查獲偷排廢水!
2012年05月30日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昨天(29日)凌晨再度查獲觀音工業區俊紡染整廠,將未經處理之事業廢水排入樹林溪,因為該廠在半個月內連續兩次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縣府環保局將加重處分,若再有違反情事,縣府就得依法勒令停工。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昨日凌晨零點接獲環保署電話通知,指稱有民眾檢舉觀音工業區的俊紡染整廠,將廢水直接排放到觀音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旁的放流口,不但水溫很高,且有泡沫。

環保局夜間稽查人員於凌晨1點多鐘抵達現場,立即進行採樣等相關作業。現場檢測結果水溫42.8度,ph值7.0。進廠稽查檢測水溫41度,當場要求廠方不得再將廢水排出。

縣府環保局曾經在5月16日稽查俊紡染整廠將未經理之廢水直接排入觀音工業區的樹林溪,並造成樹林溪的溪水呈現陰陽明顯不同之色差。環保局除開單告發,並限期一週內改善。

但是,俊紡染整卻在限期改善後,又被環保局稽查查獲水溫的部分較上次稽查時更為惡化,因此,這次將加重處罰。

另外,環保局根據5月16日的水質採樣檢測結果,不論懸浮固體(ss)、化學需氧量(cod)和真色色度,都已經嚴重超標。因此,環保局29日也再次發出限改通知。

由於俊紡染整廠在短短一個月內,被環保局查獲兩次違反水污法第7條的行為,若再有一年內被查獲一次違反水污法的規定,環保局就得以採取勒令停工之處分。


新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稽查科長劉居松0933298464
新聞連繫:環保局要秘書湯學新0921250524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29日凌晨再度查獲觀音工業區俊紡染整廠,將未經處理之事業廢水排入樹林溪

檢測水溫為4 2.8度超標

稽查人員進入工廠內稽查

稽查人員進到工廠內稽查和採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