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309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防災宣導不可少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防災宣導不可少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防災宣導不可少
2012年05月27日

為強化師生災害預防及避難逃生能力以確保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復旦消防隊於本(5)月25日午13時至15時至轄內文化國小實施防溺及防災宣導。
活動內容分別有火災發生時之應變能力、夏日從事水上活動所應注意之事項救生器材的使用與防災教育宣導。共計有師生300餘人參與本次宣導,本分隊並指導師生們室內、外緊急避震逃生方法、讓師生們親自操作滅火器來體驗箇中的刺激及室內消防栓之操作方式,以寓教於樂方式,將防災教育予以生動化、活潑化,將實用的消防技能與常識傳遞給文化國小的師生們,期許能一同向上提升防災防震教育的水準。以建立災害發生時臨危不亂的能力,維護自身的安全。
小隊長陳政宏提醒防火防災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性,學生的吸收能力就像一塊海綿,可迅速吸收所學習的新知,若能善加引導與鼓勵,必能成為災害預防的重要支柱。有效預防災害的觀念及避難逃生技巧的養成,可降低災害事故的發生率及保障人身安全。 因此,基礎防災教育不可少,災害發生才可自保。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