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285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吳志揚參加椪風茶展售會 !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吳志揚參加椪風茶展售會 !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桃園縣長吳志揚參加椪風茶展售會 !
2012年05月25日

桃園縣政府昨天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椪風茶展售會,除了縣府主管、縣議員張肇良、徐玉樹及民眾的熱烈參與外,來自對岸的龍岩市官員們也蒞臨與會,現場除展售椪風茶外,還有以椪風茶為原料製作成的九品芝麻魚餅、碧玉彩椒椪風魚、東方美人魚首鍋等料理,吳縣長等人品嚐後讚不絕口。

吳縣長表示,縣府自去年舉辦東方美人茶比賽後,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頭等獎一斤從4萬元漲到16萬元,一罐4兩的椪風茶價格也上漲2倍以上,台灣的茶對大陸而言除了阿里山的高山烏龍外,東方美人茶也急起直追,希望以後有機會和龍岩市進行茶文化的交流。

吳縣長指出,茶是華人的文化,雖然也有紅酒文化及咖啡文化等,但都改變不了華人喜歡喝茶的習慣,茶不但對身體有幫助,多喝茶也可增加農友收入,藉此改善農友的生活,縣府也將補助農友進行茶葉更新,由於茶樹更新完前3年不能採收,縣府會儘量減少農友的損失,希望茶樹更新後能繼續生產更多更優質的茶葉。

椪風茶目前在市場上已不多見,展售會中特別保留部分數量在現場銷售,展售會現場可以品茗,此外還有用石門水庫水源栽種出的龍潭冠軍米、純淨無污染的蜂蜜、農家自製的桑葚原汁等,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參觀。

1010524椪風茶展售會01.jpg

1010524椪風茶展售會02.jpg

1010524椪風茶展售會03.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