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5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693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盼美售台軍機能將F16升級至C/D級!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盼美售台軍機能將F16升級至C/D級!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馬總統盼美售台軍機能將F16升級至C/D級!
2012年05月25日

 

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美國外賓時表示,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任內,出售台灣150架F-16A/B,對台灣防衛有極大幫助;現在正把約140多架F-16A/B進行升級,盼性能能夠接近F-16C/D。

馬總統盼F16升級至C/D級

此外,總統除期許今年下半年能夠實現赴美免簽證待遇外,也重申盼能努力與美國恢復在TIFA架構下的經貿協商,「我們希望盡快能夠解決美牛的問題,讓台灣與美國在透過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加強雙方貿易和投資的關係」。

馬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布希(Jeb Bush)。這位前州長是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Bush)之子、小布希(George W.Bush)的弟弟。

總統說,布希州長來自非常著名的政治家庭,父親與哥哥都擔任過美國總統,而州長自己也在1999到2007年擔任的佛羅里達州州長,任內勤政愛民,推動各項改革,尤其是在教育醫療方面,深獲民眾支持。

他同時也提到,州長的父親、老布希在總統任內,1992年出售150架F-16A/B給台灣,對台灣的防衛有極大幫助,「我們現在正在把大概140多架F-16A/B升級,希望它們未來的性能能夠接近F-16C/D」。

「4年前我當選總統的時候,當天就接到布希(George W.Bush)總統賀電,而且他特別強調台灣是亞洲跟世界民主的燈塔」,總統說,那段話讓台灣非常感動。尤其小布希也表示,會盡一切可能維護台灣的自衛的能力,「讓我們真的是感覺的他是一位真誠的友人」。

4年前執政以來,他說,台灣積極努力回復雙方高層的信賴,以低調而且零意外的方式推動雙方的關係。小布希總統在當年10月就批准了第一批的軍售給中華民國,「使得我們的同胞們對於台灣的安全有更大的信心」。

總統說,這幾年來,台美關係確實提升相當的程度,不久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在夏威夷還強調,美國跟台灣有堅強的關係,台灣是美國安全跟經濟的夥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