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7308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黃連應總裁(臉書分享)辦公室和同事和平相處的30個原則!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黃連應總裁(臉書分享)辦公室和同事和平相處的30個原則!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黃連應總裁(臉書分享)辦公室和同事和平相處的30個原則!
2012年05月23日
辦公室和同事和平相處的30個原則~僅供參考~

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
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低調一點,低調一點,再低調一點(要比臨時工還要低調,可能在別人眼中你還不如一個幹了幾年的臨時工呢)。

⋯⋯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會誇獎人。好的誇獎,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不要過頭到令人反感。)

6、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7、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 因 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8、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9、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0、手高眼低。

11、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2、信守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3、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麼一定要準時還。

14、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15、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

16、在一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一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堙C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7、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8、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9、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霉。

20、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即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也是白搭)

22、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23、新到一個地方,不要急於融入到其中哪個圈子?堨h。等到了足夠的時間,屬於你的那個圈子會自動接納你。

24、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25、儘量不要發生辦公室戀情,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就在辦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體接觸,包括眼神。

26、會拍馬屁(這是和頂頭上司溝通的重要途徑之一),但小心不要弄髒手。

27、資歷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傢伙們耍心眼鬥法,否則你回死得很難看的。

28、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9、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30、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在總結工作時要把錯誤都攬在自己身上,把功勞都記在下屬身上。當上司和下屬同時在場時要記得及時表揚你的下屬。批評人的時候一定要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