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34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平鎮市第14個二手物品修惜站 大雨中熱鬧成立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平鎮市第14個二手物品修惜站 大雨中熱鬧成立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縣平鎮市第14個二手物品修惜站 大雨中熱鬧成立 !
2012年05月21日

園縣平鎮市第14個二手物品修惜站,昨天(20日)在新榮里成立,揭幕活動雖大雨滂沱但撐著雨傘、穿著雨衣前往跳蚤市場尋寶民眾依舊絡繹不絕,立法委員呂玉玲在清潔隊長楊國安和各里里長陪同參觀義賣單位後說,資源回收再利用可讓垃圾變黃金,跳蚤市場和二手物品可說是永續地球環境的最生活化、最環保的途徑,值得全民參與和分享可回收再利用資源。

平鎮市第14個二手物品修惜站揭幕活動,昨日上午9時起在環南路2段175號旁人行道和新成立修惜站舉行,清潔隊長楊國安說,成立二手物修惜站,以及辦理跳蚤市場,主要是以環保資源再利用的角度出發,因為,垃圾當中有不少物品係因小部分損壞就被民眾忽略其再生價值而丟棄,像傢俱、電器用品書籍等若能回收再利用,廢物再利用,最具環保意義。

立委呂玉玲說,地球只有一個,當前全世界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環保愛地球,人類對於居住的地方應該用心去愛她,,愛她就要保護她,所以資源回收做環保是你我共同的責任,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小至每一個人,大至每個家庭或企業機關單位,每天所產製的垃圾隨之增多,以平鎮市來說,目前每天資源回收量約8,925公斤,每月約267,763公斤,如何做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把垃圾變黃金,大家應力行,隨手做環保,並做做一種生活上的習慣。

當地新榮里長鄧秀真指出,平鎮市的人口將近21萬人,每天都有數量龐大且被市民視為廢棄物之物品排出,為減少垃圾量,有必要全民力行再生物品延長使用壽命,宣導資源再生利用,做到「資源零浪費,垃圾減量」。

楊國安說,平鎮市清潔隊結合各里辦公處及各個協會,先後成立回收二手傢俱及物品維修再利用,目前已有9處據點,維修後之物品利用各種活動機會義賣,所得皆透過各種活動方式作最有意義之運用,辦理「二手物品修惜站暨跳蚤市場」活動由環保與資源再利用的角度出發,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也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昨日舉行的平鎮市新榮里二手物品修惜站成立暨跳蚤市場活動,新勢、廣仁、北貴、廣興、新貴、平安、南勢、北富等7個里辦公處和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皆拿做各該里資源回收再利用物品,包括回收的菜櫥、五斗櫃、喇叭音箱、掛飾、生活器物等現場義賣,民眾反應熱烈。

1010520修惜站九 110.jpg

1010520修惜站九 111.jpg

1010520修惜站九 113.jpg

1010520修惜站九 125.jpg

1010520修惜站九 130.jpg

桃.立委呂玉玲體驗資源回收和拆除小廣告專用三輪車。1010520修惜站九 139.jpg

桃.回收菜櫥義賣1010520修惜站九 120.jpg

桃.資源回收和拆除小廣告專用三輪車。1010520修惜站九 137.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