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1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523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無能比貪婪還恐怖」 馬英九總統:民怨我聽到了!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無能比貪婪還恐怖」 馬英九總統:民怨我聽到了!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無能比貪婪還恐怖」 馬英九總統:民怨我聽到了!
2012年05月21日

中華民國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昨(20)日連任就職,馬英九總統在宣誓、發表就職演說後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報導「無能比貪婪還恐怖」的民怨,馬英九說,「我聽到了,注意到了!」

總統在記者會一開始重申他就職演說的重點,馬英九說,「堅持理想、攜手改革、打造幸福台灣」就是第二任最重要追求的目標。

媒體提問,總統在府內就職,外面卻層層拒馬,甚至有報紙提及,「無能比貪婪還恐怖」,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也要求行政院長陳冲下台,前主席蔡英文呼籲內閣全面改組,詢問總統的標準為何,在這一百多天以來,對陳內閣的表現滿意嗎?

馬英九說明,政府提出一些政策,有些民眾有所不滿,「我聽到了、注意到了!」也做了一些調整,例如電價。

他還說,昨天就已提及,他感到「過意不去、非常虧歉」,但政策方向是正確,推動的方法、時機應該要想辦法克服。像油電價格的合理化、量能課稅,包括與世界主要貿易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馬英九坦言,推動政策的時候,溝通不夠多、不夠早、不夠深入,未來的改革,「要以同理心去了解民眾的需要」。

在內閣改組上,馬英九說,3個月前,已做了大幅改組,所以此次只是小幅的改組,未來如果有必要,也不是不能異動。政策正在推動,所以只是小幅改組;如果有需要,將來才大改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