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04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宣誓就職 打造幸福國家!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宣誓就職 打造幸福國家!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宣誓就職 打造幸福國家!
2012年05月20日

連任的總統馬英九今天宣誓就職,隨即發表就職演說表示,展望未來4年,他要以黃金十年國家願景,和大家共同奮鬥,建設和平公義與幸福的國家。

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上午9時在總統府舉行,總統馬英九伉儷、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出席,在唱國歌、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等儀式後,隨即進行宣誓、授印。

馬總統隨後發表就職演說表示,他肯定競爭對手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選舉結果揭曉時展現的民主風度,「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民主喝采」。

馬總統說,回顧過去四年,他感謝全國民眾支持,共同度過金融海嘯侵襲、走過八八水災衝擊、導正政治風氣、提升司法公正透明,完成中央政府精簡以及縣市合併升格、力行節能減碳、推動居住正義、大幅擴大社會安全網,締造60年來最和平的台海情勢,贏得國際社會肯定,讓中華民國國民在127個國家與地區免簽證。

他說,他感謝卸任副總統蕭萬長、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吳敦義,以及現任行政院長陳沖領導的執政團隊,以及院長王金平所領導的立法院,他由衷感謝大家的辛勞與貢獻,並將繼續借重經驗與智慧。

展望未來4年,總統說,他要以「黃金十年」的國家願景,和全體國人共同奮鬥。政府的目標,是建設和平、公義與幸福的國家,政府將以「強化經濟成長動能」、「創造就業與落實社會正義」、「打造低碳綠能環境」、「厚植文化國力」、及「積極培育延攬人才」作為國家發展的五大支柱,以全面提升台灣全球競爭力,讓台灣在這4年脫胎換骨、邁向幸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