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187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創意小桃子→ 熱力非同凡「想」!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創意小桃子→ 熱力非同凡「想」!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創意小桃子→ 熱力非同凡「想」!
2011年12月18日

桃園縣100年度「創造力暨科學教育嘉年華」活動於昨天(12月17日-星期六)在桃園縣中壢市中正國民小學盛大舉行,活動從上午九時進行到下午四時,內容包括創意開幕與頒獎、創意攤位闖關以及特色學校團隊展演等別具用心的活動。 
 本屆活動以「創意百年,非同凡想」為主題,邀請縣內創造力暨科學教育團隊中的45所高中及國中小,精心設計最具挑戰性的創意闖關活動,希望透過樂趣化的學習體驗,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與科學力!為了鼓勵孩子們勇於挑戰自我,積極參與闖關活動,只要通過12關以上,並且參加網路創意攤位票選活動就可以參加摸彩,獎品豐富多元,特獎還是腳踏車一部呢!另外中正國小余謝財校長對於中正的孩子們還加碼開出45關全數通過將頒發「百分百闖關王」獎狀表揚,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最後活動也將票選表揚前十名最具創意的攤位給予獎勵。 
 此外,在闖關活動的同時,會場也搭設一個華麗的大型舞臺,邀集縣內十一所學校十五個特色團隊,以接力方式輪流展現最精湛的才藝。管樂、國樂、直笛演奏、戲劇、扯鈴、武術、跆拳道、太鼓隊、韻律與有氧體操……等多元的節目讓大家大飽眼福。 
 桃園縣自93年度起全面推展創造力教育,並頒定創造力教育白皮書,以「創意學子」、「創意教師」、「創意校園」、「創意智庫」及「跨領域」的創意學習熱線,點燃全縣的創意熱力,活化與深耕創造力與科學教育,希望為全縣國中小的學子創意紮根,逐步向桃園創意城的藍圖邁進。 
 由於中正國小弱勢學生比率近四成,是桃園縣高弱勢學生的地區。教育局局長林逸青表示:「創造力和科學教育是一種普遍性的教與學活動,學習機會應讓弱勢學生也同樣享有,因此期望透過這次的嘉年華活動提供弱勢孩子享受更高質的學習體驗,提升學習動機。」因此在此辦理盛大的嘉年華活動可是別具意義。 
  
 業務單位: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科長:林淑芬 電話:3322101分機7415、0911361093 
 承辦人:徐子涵 電話:3322101分機7418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