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7: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0657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議員傅淑香表示→桃園縣是紅火蟻的重災區應加強防治!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議員傅淑香表示→桃園縣是紅火蟻的重災區應加強防治!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議員傅淑香表示→桃園縣是紅火蟻的重災區應加強防治!
2012年05月18日

桃園縣是紅火蟻的重災區,13鄉鎮市有12個有紅火蟻。紅火已有多種的防治方式,針對傅淑香議員的建議,吳志揚縣長表示,將研究使用比較不傷害環境的方式來作紅火以防治。
傅淑香議員在質詢時表示,紅火蟻防治歷經7年,從中央到地方花了7億,成效不顯著。過往紅火蟻防治主要使用餌劑,今年因疫情加重,加重了劑量。但餌劑進入巢穴未受太陽光照射無法分解,漸漸進入土壤與地下水,造成二次公害危害人體健康。建議使用新的物理防治方法,用高壓液態氮氣撲殺。
另外,針對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的稽查效率問題,吳縣長表示稽查員以前由縣府出發,現在由縣內四個點出發,已大幅縮短接獲通報到實際稽查時間,未來升格直轄市之後,各鄉鎮市清潔隊可配置環保稽查員。
環保局陳世偉局長補充,之前為了確保老街溪水質,桃園縣率先要求平鎮污水處理廠裝置污水排放自動監測設備,而本月15日環保署預告修正水污染防治法,就納入桃園縣這樣的作法,要求規模較大企業需裝設自動連續監測設備。對桃園縣而言,這也是另一種對桃園縣環保稽查工作的肯定。 (呂學華.馬虞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