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591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總統(臉書分享)「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總統(臉書分享)「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 - 臉書分享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臉書分享
馬英九總統(臉書分享)「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
2012年05月17日
上週日早上,艷陽高照,許多朋友仍不畏炎日、參加在總統府廣場前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所舉辦的「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活動。對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來說,這個日子獨具意義,既是母親節,也是佛誕節。現場不僅有信眾、還有各界代表與駐華使節,與來自世界各地如日本、甚至南美智利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身體微恙的星雲法師更是抱病出席。眾人秉持莊嚴但喜悅的心情,共慶母親節與佛誕節,讓總統府前閃耀著感恩的光輝。

佛誕節與母親節的結合,是非常有創意的設計,自我上任後,「國際佛誕節暨母親節大會」⋯⋯活動已連續四年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我除了去年因南部有行程而採電話連線方式參與外,每一年都親自出席,我笑問星雲法師:「全勤獎有什麼禮物?」惹得他開懷大笑,也約定明年此時再見。

今年來自日本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町長渡边凱保致詞時,對台灣朋友們在去年日本311震災時所提供的慷慨協助,再三表示感謝,台灣的愛心善舉讓全世界動容,台灣人樂於行善助人的行為,就受到佛教勸善的影響很大。

佛誕節這一天,也是母親節,母親對子女的關愛、宗教對普世的關懷,都是無私的情操;西方有一句諺語是「上帝無法照顧每個人,所以創造母親」,星雲法師也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母親,是家中的菩薩」。在現場我跟大家這麼分享:「今天是母親節,記得要回去看看媽媽、擁抱媽媽、或撥通電話說聲:『媽,我好愛妳』,來表達你對母親的謝意與愛意;再過一個小時,我也要回家去陪媽媽過母親節,做一樣的事。」

我知道,大家都把媽媽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母親節雖然過了,但關心媽媽不限於特定日子,還是記得要常常問候她、關心她,謝謝她;即時行孝,可以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圓滿,最重要的是,我們親愛的媽媽,將會常享快樂、長保開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