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41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宋楚瑜表示→運用影響力 領導力 整合軟實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宋楚瑜表示→運用影響力 領導力 整合軟實力!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宋楚瑜表示→運用影響力 領導力 整合軟實力!
2011年12月17日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日表示,臺灣作為本土文化的創意者、中華文化的維護者,以及世界文化的交流者,不是文化部一個部門可以竟全功。總統必須運用影響力和領導力,整合所有的軟實力。由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舉辦的「開啟文化元年:文化界提問總統候選人」昨日在世新大學登場。宋楚瑜發表政見時除作上述表示,同時也認為總統不僅任命官員,而是要確定文化方向、政策,決定資源分配的優先順序;另外,還要懂得用人,能任命類似法國前文化部副部長馬候那樣的人才,擔任文化部長。

宋楚瑜說,總統必須重視文化、尊重文化人。他提到在新聞局長任內,曾建議當時的臺北市長李登輝每年舉辦音樂季,後來李登輝擔任總統後,還舉辦了總統府音樂會,這就是對文化的基本尊重。其次,他也認為藝文人口的培養很重要,並表示要營造富而好禮的社會,必須培養藝文人口,民眾懂得欣賞藝術,才能不斷提昇文化。

此外,宋楚瑜也認為,太多的法律規範為文化界設限,並表示文化本來就多元,需要彈性,「只要不違法,政府就要幫文化人想辦法」,不能再以招標等硬梆梆的手法限制。他強調,未來會與文化部溝通,跳脫過去束縛,讓政府與文化界彼此尊重。

針對公共電視,宋楚瑜指出,公視預算必須增加,不能再以政治掛帥,而且不能只是製播節目,而是要與藝文結合,成為藝文活動表演園地,讓公視成為大家的公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