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4: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173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林政賢議員總質詢指出→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是全縣民的期待!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林政賢議員總質詢指出→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是全縣民的期待!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林政賢議員總質詢指出→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是全縣民的期待!
2012年05月16日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15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桃園縣升格機會大,縣府正積極推動,本縣各鄉鎮市代表也表示支持。升格後行政效率相當重要,而行政區域是否重新劃分,屆時將視實際情況研議決定。

昨天早上林政賢議員於議會總質詢指出,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是全縣民的期待,請縣府致力推動,讓本縣在103年順利升格。林議員提出,本縣若成功改制為直轄市,屆時行政區域是否重新劃分處理;而各鄉鎮人口數落差懸殊,像是復興鄉可否依原住民自治概念,由原住民擔任地方首長也是林議員關心的議題。今日質詢前,林政賢議員對於本縣推動的全面實施小一學英文以及打造自行車道等施政政策表示肯定。

對此,吳縣長表示,桃園縣升格有望,本府正積極推動,至於本縣復興鄉首長一職,則需具有原住民身份。另有關本縣改制升格後,行政區域是否需重新劃分,將視實際情況研議決定,屆時各鄉鎮市做法一致則相當重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