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9: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1726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壢興國國小獲選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壢興國國小獲選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中壢興國國小獲選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
2012年05月15日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將低碳健康飲食觀念在校園推廣,辦理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徵選,經專家學者評審結果,由中壢市興國國小勝出,獲得環保局50萬元補助,後續將以推廣經驗與縣內午餐學校分享。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將今年定位為低碳健康美食運動年,全力推動全民低碳健康飲食的理念,將陸續推動系列活動,包括:在地食材試吃票選、APP、團膳單位示範等,加強推廣「在地、當季、少肉、多蔬果」概念,強調「低糖、低鹽、低油」的「3低」烹煮方式,讓美食除了低碳,可以健康、美味,減輕身體負擔,還可以低碳愛地球。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的徵選活動,就是系列推廣活動之一。

孩子是國家的未來,習慣的養成和理念的建立,都應從小做起。因此,環保局為積極鼓勵縣內學校參與低碳健康營養午餐,辦理這次的徵選活動。

最後由連續六年獲得教育局午餐訪視績優的中壢市興國國小,以多樣化的教案設計及減碳措施勝出,獲選為本年度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及觀摩小學。其多元化方案包:利用數位小學堂平台,製作低碳飲食好健康數位電視節目,並規劃辦理相關講座及宣導海報,結合家庭作業促進親子共同落實等豐富創意的節能減碳執行方案。

環保局補助興國國小50萬元,將用於採買符合低碳健康原則之當季在地食材及健康烹煮之補貼、製作全縣學校使用的低碳健康飲食推廣教案及環境保育教材,並製作推動歷程紀錄及減碳成果報告,於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觀摩會中呈現,以提供本縣各校推動低碳健康飲食之參考。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希望藉由本年度的低碳健康營養午餐示範學校的辦理,拋磚引玉,發酵低碳健康飲食議題,讓每位孩童將低碳健康飲食的觀念帶入並落實於家庭日常生活中,吸引更多學校及家長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工作,一同參與「低碳健康飲食」,並朝向「低碳校園」、「低碳家園」的目標邁進。


新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科長林立昌0910285161
新聞連繫:環保局機要秘書湯學新092125052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