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9946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庇護天使考證照,烘焙專業謝母恩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庇護天使考證照,烘焙專業謝母恩 !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庇護天使考證照,烘焙專業謝母恩 !
2012年05月15日

與其帶在身邊呵護,不如幫她走自己的路」。在伊甸烘焙咖啡屋中,林媽媽看著香噴噴的蛋糕出爐,臉上盡是感動與驕傲,智能障礙的孩子小郁終於在今年考上勞委會「烘焙食品技術士丙級證照」,提前送給媽媽一份母親節大禮。但考試過程是辛苦的,尤其筆試真是很大挑戰,小郁講義幾乎天天帶在身上連坐公車都在讀,禮拜六庇護工場老師也在工場內指導身心障礙員工練習。今年桃園縣政府輔導設立的伊甸烘焙咖啡屋就有3位身心障礙員工考取證照,向社會大眾宣告身心障礙者也能突破身體限制做出優質產品,也成為獻給母親的最佳禮物,因為已經擁有一技之長的小郁,未來讓媽媽放心了!

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積極連結社會資源及開發適當的公有基地輔導新設立庇護工場,並拓展多元職業種類。目前結合社團法人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等單位籌設庇護工場,拓展清潔業、洗衣業等多元職種的庇護工場。更於「桃園縣大眾捷運系統附屬事業經營管理辦法草案」倡導設立庇護商店立法,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

勞動及人力資源局簡秀蓮局長表示:為協助庇護工場營運,在經營管理及行銷策略上積極投入輔導,除導入業界專家輔導資源進入庇護工場,就開發新產品技術、顧客服務、人力運用、內部管理等進行輔導,以專業的企業化經營模式取得消費者認同之外,更透過整合行銷活動,如安排庇護工場至事業單位(技嘉科技)及公家部門(八德市地政事務所)展售、補助各庇護工場經費辦理社區型創意促銷活動深耕社區、辦理母親節及中秋節產品發表記者會、製作溫馨感人之桃園縣庇護工場影片,讓社會大眾了解庇護工場的經營模式,增加市場競爭力提升庇護工場的產品銷售量,促進公私部門優先採購庇護工場產品。

希望社會各界多多選購庇護工場母親節禮盒產品,除了向母親敬獻孝心之外,也為身心障礙朋友送出關懷的心,雙倍的愛心讓今年母親節更有意義!各庇護工場洽購電話:伊甸烘焙咖啡屋4278229、樂桃桃咖啡簡餐坊3698553轉6707、沁心小站庇護餐坊4799595轉325292、十字路口咖啡縣府小站3340139、樂桃桃汽車美容坊3698553分機2666或2604、社團法人台灣敏愛手工技藝促進協會附設庇護工場3591001。

新聞發佈單位:桃園縣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人力資源科(身障)
聯絡人:黃雪珍科長、董小菱 電話: 03-3322101轉6814

伊甸烘焙咖啡屋中考取烘焙證照的庇護天使

伊甸烘焙咖啡屋中考取烘焙證照的庇護天使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