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9577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公開信遭批 蔡英文盼勿政治思考!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公開信遭批 蔡英文盼勿政治思考!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公開信遭批 蔡英文盼勿政治思考!
2012年05月15日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說,她非常誠懇發表「給馬總統的公開信」,希望總統馬英九不要以政治思考、鬥爭心態看待在野黨建言。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說,蔡英文發表公開信,表面上在「批馬」,實質卻是民進黨內權力競逐戰場的延伸,是否擔心自己失去舞台,人民會有清楚判斷。

蔡英文昨天晚間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參選人羅致政在中和區的造勢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馬總統仔細聆聽在野黨建言,施政有不好、需要加強的地方,就趕快改正,「我是很誠懇地寫這封信」。

她說,過去到現在,尤其是總統選舉後,常感覺到馬總統是「一人決策」,對行政團隊及社會的溝通都不足,這不是民主社會期待總統應有的決策風格。她建議馬總統應考慮全面改組內閣,找能擔起責任的行政院長,且要有治理能力、能抵擋總統的不當介入。

蔡英文表示,希望馬總統再次仔細閱讀公開信,「畢竟將來4年,他還要繼續當總統」,台灣需要尊重民主機制且能照顧台灣人民的總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