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976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佛誕節 馬總統表示→佛教企業化 台灣特出現象!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佛誕節 馬總統表示→佛教企業化 台灣特出現象!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佛誕節 馬總統表示→佛教企業化 台灣特出現象!
2012年05月14日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不只是母親節,也是國定的「佛誕節」,多個佛教團體昨天(13日)分別舉辦慶祝活動。馬總統上午出席佛教團體慶祝活動時表示,佛教徒志工化,佛教也以企業化緊密結合中華文化傳向全世界,是佛教傳入中國後,在台灣的獨特現象。

馬總統昨天上午出席國際佛光會的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活動,除了感謝佛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外,馬總統指出,佛教東傳中國以來,從來沒有像在台灣一樣,佛教團體競相舉辦慈善活動和公益事業,結合台灣自由民主繁榮的社會,是不曾出現的現象。

馬總統還舉出四點,包括佛教在台灣走向入世,有的比丘和比丘尼管理佛教事業,宛如企業CEO,將佛教以企業化的方式與中華文化節結合,在全世界建立據點。

『我們教徒大量的志工化,千千萬萬不要待遇、不求報酬的志工,辛辛苦苦地在為佛教的活動推廣;再來我們看到管理的企業化,佛教組織非常有效率,有的地方我們政府自嘆弗如。』

馬總統還表示,母親就是家裡的菩薩,佛誕節和母親節結合在一起,更能讓佛教理念透過母愛傳播到每個家庭,他呼籲民眾及時行孝,向媽媽說聲我愛妳。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