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00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聞黨內互咬! 謝長廷說→好險我沒選!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聞黨內互咬! 謝長廷說→好險我沒選!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聞黨內互咬! 謝長廷說→好險我沒選!
2012年05月10日

針對民進黨日前電視辯論會發生候選人許信良、蔡同榮圍攻蘇貞昌,昨(9)日中常會後發表陳菊呼籲「不要做人身攻擊」聲明。黨秘書長蘇嘉全也說,當年蘇貞昌自行宣佈參選台北市長沒有違紀問題。由於媒體懷疑黨部主動表態,有打許、蔡挺大蘇之嫌,在媒體不斷追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下,他除了反問媒體說「你們要我去問嗎?」還在上車前說「好險,我沒有選(黨主席)」。

6日民進黨主席第2場電視辯論會出現許信良、蔡同榮圍攻蘇貞昌。雖然昨(9)日中常會召開時,代理黨主席陳菊因議會備詢無法與會,但還是由秘書長蘇嘉全轉達她對於第三場電視辯論會的看法:陳菊期待所有候選人應該要本於事實,不要做人身攻擊;並且透過這個機會向全體台灣人民展現民進黨的格局與視野。

至於辯論會裡,蔡同榮批評蘇貞昌2010年5都選舉前自行宣佈參選台北市長一事,發言人林右昌也轉述說,蘇嘉全在常會報告時也說,當時5都選舉所有候選人都是由黨徵召提名的,所以沒有任何違紀問題。

對於蘇嘉全的說法,蔡同榮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從法律上觀點,蘇嘉全講的沒錯;政治上,蘇貞昌等於自行提名,是霸王硬上弓,難道這還要計較法律上或政治上的爭議嗎?

但黨務系統在敏感時刻主動拋出講法,是否未嚴守中立?蔡同榮則說,他不認為黨務系統不中立,他對蘇嘉全有信心。

同時媒體也追問黨的發言人林右昌,陳菊是否受到蘇貞昌陣營抗議,而必須做出這些談話?對此,林右昌表示,「這部分我們並不清楚」。

隨後,媒體則圍繞正要步出常會、之前宣稱要當「公道伯」的謝長廷詢問看法。當提到蔡同榮說當時應把執意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開除黨籍時,謝長廷則先是確認「他有這樣講嗎」稍後有點調皮地說,「第二場正好我沒有去(聽)」,辯論「好像沒有重播」。

隨後,記者從黨部8樓搭電梯追問到1樓,問謝是否覺得黨務系統是否受到壓力,才主動針對此事發言?謝長廷還反問記者說,「你要我去問嗎?」等到他要搭車離去前,則補上一句「好險,我沒有參選」,引來媒體一陣笑聲。

此外,對於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日發表文章指控,蘇貞昌在2008年謝蘇配時進競選辦公室不超過3次,謝長廷則用了一句佛經語說,「過去心不可有」,「過去的事情我已經…(忘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