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5: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2860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設了「縣長信箱」!像政令宣導 誠意不足的答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設了「縣長信箱」!像政令宣導 誠意不足的答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長設了「縣長信箱」!像政令宣導 誠意不足的答覆!
2012年05月08日

桃園縣議員沐平波在今天(八日)縣政總質詢中,花費許多時間,質問縣府官員在面對民眾時,態度及誠意問題,她要求公務員答覆百姓需求時,不要老做官樣文章。

沐平波指出﹕縣長設了「縣長信箱」,答覆百姓的提問,但是她質疑吳志揚縣長究竟有沒有親自看過民眾的提問,看過多少?沐平波議員說,百姓的疑問五花八門,縣長不一定有時间看完,看了有許多也只是交辦,但是答覆的誠意及口氣很重要,她舉一件陳情案為例,縣長信雖然第二天就答覆了,但是官式文章滿篇,就是回答不出重點,陳情人寫明了姓名電話、地址,甚至只要求提供是那一個單位辦理的就行了,而答覆顯然不是縣長回覆的,公務員草率應付而已,像政令宣導,誠意不足的答覆,帳全算在縣長頭上了。

吳志揚縣長同意議員的質疑,也確定確實沒時間回答縣長信箱內全部問題,他認為要徹底改變「縣長信箱」的運作方式。

另外1199縣民服務電話,現在變調變成了民眾陳情電話,公務員累翻了,更有甚者,處理案件形成多頭馬事,這邊議員還在恊調,那邊官員就己經開罰了,沐平波也認為1199電話口語讓人感受不到誠意。要加强訓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