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339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是阿公也是媽 82歲老翁養4孫!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是阿公也是媽 82歲老翁養4孫!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是阿公也是媽 82歲老翁養4孫!
2012年05月07日

翻拍  FTV  NEWS

雲林縣一位高齡82歲的吳開,他不但是阿公,更像是一位偉大的母親,6年前吳老先生的獨子過世,媳婦丟下4名年幼的小孫子一走了之,吳老先生拖著年邁的身軀挑起養育孫子的重擔,而為了爭孫子的監護權,一年多的時間,老阿公騎機車往返法院數百公里,為的就是不讓小孫子們被拆散。

拖著82歲年邁的身軀,吳老先生彎著腰在田裡面辛勤的栽種,因為一家人的生計,全靠這租來的幾分薄田,幾乎大半年只能收入1萬多,吳家平常幾乎都要像這樣靠別人接濟。

小孫子們的爸爸去世,媽媽離家,奶奶眼睛都快看不見,生活無法自理,年邁的阿公,現在不但是他們的爸爸,更像是他們的媽媽,一家六口相依為命,阿公的小孫子們也漸漸懂事,平常都會幫阿公曬曬蒜頭,或是做家事,因為他們知道,阿公為了爭取養育他們的監護權,一年多騎著機車來回法院跑了好幾百公里不願放棄。

最後阿公的精神終於感動法官贏得監護權,小孫女親親阿公代表無限的感謝,住在台西偏鄉的吳家,大手牽著小手從此不會再分開。

工商焦點報導